沉默螺旋130

属性杂乱无章,遇到喜欢的才随缘产粮,谨慎关注/微博同名

陈情令大结局截修1p

终于还是到了说再见的这一天,虽然结局我上周就看完了,但现在再看一遍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和感情。

这也是一个小预告吧,上周看完结局后我手痒写了一片文章,将剧中留白的部分进行了合理想象及扩展续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看哇~

还是要谢谢阿令,谢谢这个夏天,忘羡曲终人不散❤️

===================================

【写在前面】

  1. 既然阿令拍的结局让人无限遐想,我就自己动手写一写呗(算是扩写+续写)——此文纯属个人想法,不喜勿喷。忘羡的角色设定跟着电视剧版本走,尽量做到衔接前后,真实还原。
  2. 结局为什么要安排让人虚惊一场的分离呢?我心中的解释是这样的:魏无羡在这段感情里确实是属于后知后觉的那一方,他纵使对蓝湛万般感激千般依赖,却知道最后从观音庙出来还没能察觉自己真实的心。所以,这个时候一次适时的“分离”能让他立刻醒悟过来。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正如树林里那一段战羡的眼神变化,先是惊讶与蓝忘机不和自己一起走,再变成为要分离的不舍含泪,最后化为理解和无奈的接受。所以说,其实最后的分离是为了让魏无羡更快地认清自己的心;而对于蓝忘机,那就是真的无可奈何了,他不是恋爱脑,自然知道这个节骨眼上自己有什么担子要担,而且依他的性子只会一声不吭默默去做,他一直是行动派。我想在他和魏无羡对视的时候,他心中应该有了对两人未来的规划,只是现下不得不忍痛分开一段时间罢了(魏无羡自然没有理由以他知己好友的身份一直住在云深不知处,但下次再见面,蓝忘机一定会改变两人之间的关系)
  3. 按照剧里拍出来的感觉其实两人在山顶上才是分别,但我在文章中安排了两次分离(我认为树林那里他们就首次分开了,后面云深合奏是羡回去找的叽)。其实我分析来分析去觉得两次分离的可能性也并不小(所以请不认同的读者不要喷我哈,剧里留白部分自然就是给足我们想象空间的嘛),而且这中间能给忘羡二人一段时间来独自地面对自己的心。他们两人在此期间心境的变化自然也是不一样的,但无论如何最终的结局必然是喜大普奔。
  4. 最后一声“魏婴”代表蓝忘机主动来找魏无羡,但其实魏无羡最后站的那个地方是云深不知处的山顶啊,何尝不是他先回去找的蓝忘机呢。最后回眸的那个笑容其实包含了很多很多复杂的感情的,爱意也是满满的。其实一段隐藏剧情是——下次再见面,蓝忘机就要说出定情曲的名字了,“忘羡”二字一旦说出口,不就等于表白了吗(参考原著这一片段)!曲终人不散,忘羡会永远在那个世界幸福地生活下去的,我们祝福他们就够了。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