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螺旋130

属性杂乱无章,遇到喜欢的才随缘产粮,谨慎关注/微博同名

【范闲✖️言冰云】帝王诺06

“天不老,情难绝。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


范闲再次端着药碗进屋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宫人们步履轻缓,

怎奈言冰云从来浅眠,听到稍微重些的脚步声便睁开了双眼。


“我又吵醒你了。”范闲依旧是面上带笑,顾念着言冰云刚刚醒来,连说话声都被他压低了不少,“起来喝药吧。”

被扶着背慢慢坐起来后言冰云还是难抑地轻咳了一声,范闲急忙添了一个软枕在他身后,又隔着一层薄薄的里衣上下轻抚那消瘦的脊背,

末了还轻声埋怨:“你真是太瘦了。”

言冰云垂下眼睑,说话语气间依旧听不出任何的情绪:“陛下的伤如何了?”

范闲朝他笑笑,端起药碗便非常自然地开始喂药:“无碍,敷几日药便可痊愈了。我过来是来跟你说说怡香院刺杀一事。”

“可是问出什么了?”

言冰云一开始推拒了一下皇帝亲自给自己喂药的举动,怎奈对方无比坚持,也就只能顺从地随他去了。

“费了一番周折摸出了底,那几个确实不是齐司灏的人……”

范闲自然清楚言冰云所指的是什么,语气有些低沉,

“都是陈萍萍的旧部,来找你寻仇的,院中亦有内应……”

听到这里言冰云缓缓一抬眼,

却在对上范闲眼神的一瞬间别开了视线,长长的睫毛轻颤了几下。


——他内心其实再清楚不过,所以也没有多大的震惊。

当初陈萍萍被先帝处死,言冰云早就在世人眼中成为了协同行刑之人。

太多人在背后暗叹这便是鉴察院新老交替的无情屠杀,更不用说那些不明真相又誓死效忠老院长的部下,他们恨不得将这位新院长扒皮抽筋。

那段最难熬的岁月其实已经封存进了记忆里,一朝再被开启,难免有些怅然。


范闲将快要见底的药碗放在一边,握起言冰云有些冰凉的手,那上面还有一些难以消退的旧伤痕,

他苦笑着,忆起还在北齐那会儿自己也是这样握着这双手为他上药,冷冰冰的言公子从来不会喊疼,就算是遇到天大的委屈和折磨也从来选择闷声忍下。

“你放心吧,这些事都交给我处理。我向你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都过去了,过去了……”

范闲低着头轻抚着言冰云的手,第一次有意地避开了自己的视线,

声音低低地说着不知道讲给谁听的话,带着不易察觉的哽咽。


言冰云一直不太敢直视范闲的眼睛。

起初是因为君臣有别碍于礼仪,后来则是因为范闲的灼灼目光总让他避无可避——言冰云是一名优秀且无可挑剔的谍者,在北齐沉浮之时他看遍了世间人物的百态,那些为了达成利益变换着的神情和语态,曾几何时也是他每日隐藏着自己的面具。

习惯了不轻信他人,习惯了处处提防。

可范闲的出现就像是第一个敢于冲上前摘下他的面具的人。

他恣意不羁,他果敢跳脱,总是不遮掩自己眼中的情绪,这样的性格于言冰云而言无论如何也不能担委以国家重任,所以他起初是真的有些讨厌这位小范提司大人的。

但撇开这些不谈,范闲的眼神里还经常闪烁着一些言冰云好久不曾见过的东西,那就像是常处荒漠见多了黄沙漫天的苦旅之人猛然落入满天星河,那样带着无边柔情和缱绻温情。

言冰云在记忆的深处探索许久,这般眼神唯独自己幼时在父亲眼中看过几次,也自然当成了转瞬即逝的流星,往后余生再不渴望得到。

可是北齐那一日初见,分明是素昧平生的两个人,眼神交汇间言冰云却惊讶地看出了对方投来的赤裸裸的目光里带着真挚的情绪——那情绪叫做“心疼”。

世人都说若有遇到懂得“心疼”你的人,那便是余年幸福的依靠。

这样的话言冰云起初是不信的。

以至于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他也只道范闲对自己有“宠”而无“爱”。

何为“爱”呢?

言冰云自己也不太清楚,可他执拗地认为身处此等官位早就不配谈“爱”,

他的人生唯有海晏河清,家国天下。

怎奈范闲这个人的出现打破了他原本平静的生活。

范闲就像是一团火,他爱笑、爱闹、从来没个正经;

范闲就像是一阵风,他无所畏惧、做事直率、从来不瞻前顾后;

范闲就像是闯入森林的雄狮,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那些独特观念而与这个世道格格不入,他甚至裹挟着王者之气披荆斩棘,当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喝过药之后的言冰云有些昏沉,范闲察觉到他细微的变化便轻手轻脚地托着他的脖颈扶倒回床榻,替他将被褥盖好,还细心地整理了一下枕边的发丝。

“继续睡吧……还好这次伤得不算很重,我一定尽快治好你。”

范闲像是哄孩子一般坐在床边,望着自己心上人的眼神此刻正如星辰大海,闪烁着无尽的爱意与疼惜——他的小言公子真的受太多的苦了。


范闲握着言冰云纤细的右手手腕,自己从怀里掏出了什么仔细地替他系在了手上,

言冰云双目紧闭似乎已经睡着了,右手拇指轻动了一下。

那是一根细细的红绳,中间串着一枚做工精致的平安锁,

若是捧在眼前细看,方能看到背面刻着的那个“云”字。


其实范闲第一次听闻言冰云的名字,便深深地将“冰云”二字刻在了记忆中。

完全可以想象出言若海大人在为爱子取名时的那份愿景——愿这孩子如冰姿自有仙风的冬梅一般傲雪凌霜,也愿他抱凌云之志永远满腔热血。

可最后这孩子居然成了一座真正的冰山,除了国家大义再无其他能牵动他的情绪。

范闲最为苦恼的并非这冰块一样的公子对自己动情之日遥遥无期,他最难以释怀的其实是言冰云从未学会好好珍视自己,更没想过为自己而活。


不知不觉间手里还摩挲着那根红绳,循着编织的纹路,范闲知自己从不是迷信之人,可这红线缠绕交织,眼前人的睡颜早已烙印在了心底,他确信自己这辈子是无处可逃了。







(说真的,小言公子要想完全接受小范大人的心意其实是道阻且长,他们之间隔着思想观念和身份的巨大差异。当然啦,最后的最后一定会是he,范闲这团火势必会融化冰山公子,性格截然相反前期有多别扭后期就会有多契合。)


(更完这篇我就要开始忙啦,所以后续还有没有不敢保证了。眼看也快要过年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谢谢所有人的支持!咱们回见~)



评论(16)

热度(6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