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螺旋130

属性杂乱无章,遇到喜欢的才随缘产粮,谨慎关注/微博同名

【破云KQ-倾覆天堂】04

#最近开始忙事情了,无法保证更新频率,大家见谅吧~

这一章走个过渡,想写一点儿剧情了,毕竟这对cp不太可能有什么甜甜腻腻的日常可以写(不是)但是有些事是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的……

另外,我的a/o/3似乎是阵亡了💢我也登不上去,有姐妹说也看不到我发布的。目前无计可施🙃等这阵子过了我再想想办法偷摸放图片吧,到时候会通知大家。


=========================================




接下来的好几周,黑桃K带着自己的红皇后出席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集团会议和酒会宴席。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整个东南亚黑/道圈都传遍了关于红心Q的消息。


一张拍摄得并不算很清晰的照片不知道通过无线网络传到了多少人的手机或是电脑屏幕上

——照片里是一位陪着黑桃K出席某场酒会的年轻男子,标准的亚裔长相,挺拔消瘦,气质清冷。


他举着高脚杯站在舞池旁边,姿态随意且淡漠,整个人似乎与周遭的一切都疏离开来,

却有着一种神奇的魔力,非但不会让人下意识将他与黑桃K身边男宠的身份联系在一起,

反倒叫每一个看了这张照片的人都从心底油然而生一股敬畏之意。


他穿着一身款式简单的灰色西装,甚至没有打领带,衬衣于领口处解开两个扣子。

浑身上下唯一的饰品是左手食指上的那枚铂金指环,

低调且不失存在感地镶嵌了一圈红宝石,在璀璨夺目的灯光下闪烁着赤目的红晕。


能一眼认出它的大多是在组织内部待过至少四五年以上的老人,理解得通俗一些的话,

这枚戒指是黑桃K用以昭示红心Q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地位的唯一标志性物件。

 



于是接下来的一切都变得名正言顺,红心Q开始正式接触集团内部生意。


他表现出的杀伐决断和极高效率更是让所有人都不禁侧目。


要说这位组织二把手起初的风评其实非常差劲,

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他曾经辗转于草花A和中方警察之间的双面间谍身份而大肆唾骂,

关于他是通过爬黑桃K的床才能收获如今地位的传言更是怎么难听怎么来。



然而黑桃K本人身边的亲信却大多数非常清楚,自己老板为了追回红心Q究竟花费了多少心思。


他们私下里默默达成共识:这位姓江的前缉du警官,从来就不是一个绣花枕头,

手段之毒辣完全不亚于任何一个道上摸爬滚打的嗜血杀手。








 

而私下里江停与闻劭的关系却一直不好不坏地僵持着,

仿佛有一道刺始终横亘在二人中间。

 


时针指向凌晨一点,江停还靠坐在床头看书,腿上盖着一床波斯毛毯,

此刻大半个人笼罩在床头灯昏黄的光线下。


闻劭擦干刚洗过的的头发,掀开被子坐上床对着手机处理了一下未读的邮件。


等事情都处理完毕后,他伸手按掉了自己这边的床头灯,

然后侧身靠过去揽住江停的肩膀,在他耳边轻问:“很晚了,还不睡吗?”


“嗯……”江停似乎还沉迷于书中内容,懒洋洋地从喉咙里挤出一个音节,

还是执着地把这一页看完,才回过神来看了看时间。


闻劭帮他把书签插好后将书摆到床头柜上,手一伸按灭了房内最后的光源,

这才满意地在江停唇上轻啄一下,搂着他的腰躺下身去。


被窝里两人靠得极近,一呼一吸间,沐浴露的清香和屋内长期点着的檀木香薰清晰可闻。


黑暗中江停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注视着拥着自己男人,

对方看起来似乎没有要直接入睡的意思,便干巴巴地问了一句:“要做吗?”


闻劭按住了他“自觉”伸向自己睡袍绑带的手,凑过去与他碰了碰鼻尖:“来聊聊天吧。”


“?”


“今天去验货还顺利吗?”


闻劭看起来似乎确实是想盖着被子纯聊天,

江停渐渐收起了满脸狐疑的表情:“你都提前打点过了,我还能不顺利吗?”


“你刚开始接手,我总归要嘱咐两句的,以后你若是想培养自己的人我也不会再干涉。只是你把金杰手里原本最大的一条军/火线给扣了,这几天尽量别跟他正面对上,他看起来火气着实有点大。”


江停不以为意:“他看我不顺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对于身边接触最密切的两人互相不对付这件事闻劭似乎一直都很纠结,矛盾实属不好调节。


“不说他了。”他想了想,“跟你讲讲我在美国读书时候的事吧。”




关于他们分开的那些年,闻劭将江停的一举一动都远程监视得紧,

江停却根本没可能得知闻劭的动向,当然那时候的他也确实不甚关心。


所以现在的江停面对这个问题,除了“泡实验室,研究星星”之外也确实不会有什么别的想法。



 

“不用在学校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去旅行。

旷野星海、皑皑冰山、峡谷雨林……我其实独自去过很多地方。

当方圆百里之内都没有一个活物来打扰你的时候,人确实容易陷入一种思维停滞的状态。

我起初很享受这种状态——当你将平日里填满脑子的那些东西全部取出来之后,那种空荡荡又自由舒畅的感觉能让人在短时间内放松下来。

只可惜这种理想化的状态没能持续很久,事实证明当一个人的心灵都沉寂下来,真的很容易唤起记忆里那些极致美好或者极端痛苦的事情……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我真正看清楚了自己对你的感情。”


闻劭的声音其实很好听,有一种年轻的大学研究型教授在讲台上娓娓道来的感觉,低沉轻柔且吐字清晰。


“你对我……从来都只是一种扭曲的执念而已,这种执着来自于你性格中缺失的那一角。你之所以把我视作某种特定的存在,这也只是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确实是一类人吧。”



对于眼前这位反社会人格患者,江停一向坚持着自己的观点。

而他将自己的情感封闭起来的那些岁月也切实体会过那样的症状,偶尔能在一定程度上感同身受。

 

闻劭执起江停的手拉到自己嘴边,在他戴着戒指的指节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带着商量般的语气道:“好吧,如果你执意不原意把这种感情定义成爱,那么换个说法……从小到大没有人教过我怎么去爱别人,伴随我长大的从来都只有算计、筹谋、欺骗、暴力……

直到我遇见你。江停,是你教会我什么叫做喜悦、期盼和欢愉。只有你在我身边,我才能感觉得自己是完整的,至少……可以无限接近于一个正常的人。”



江停惊觉自己心口一沉,那瞬间迸发出来的异样情绪让他下意识想要躲避,

本想低下头去错开面前那道灼灼目光,谁料两人靠得太近,这一动作额头竟然直接抵在了闻劭精壮的胸肌上。


 “反正我现在也无处可去……讨论这些没有意义……”他的声音闷闷的。


闻劭就着这个亲昵的姿势将“投怀送抱”的人拥得更紧一些,

单手抚着他的后脑勺,五指在细软的发丝中穿插着:“我这里永远有你的位置。不管什么时候,都欢迎回来。”








 

不知道为什么,江停这一觉难得睡得踏实,

如若不是屋外闹出的动静实在太大,他觉得自己应该可以破天荒地一觉睡到中午十一点一刻。



当红心Q带着一身的起床气“砰”地将房门打开时,

走廊上除了闻劭之外的人就差浑身一软给他齐齐鞠躬下跪了。


红心Q睡眼惺忪地从老板的房间里走出来,白皙的脖颈上还有一些没消下去的的红痕。

这个画面实在太有冲击力。一个个枪林弹雨都不惧怕的壮汉此时此刻目光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更可怕的是,意识到自己打扰了屋里那位休息的黑桃K走过去揽住红心Q的腰安抚般亲了亲他的额头,

仿佛刚刚那个马上要拔/枪杀人的恶魔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而红心Q全然不买他的账,直接挥胳膊将人推开,

自己抱着手臂依靠在门框上,还不忘扯了扯衣领挡住那些不该露出来的地方。

 


面对江停审视的目光,闻劭只好和盘托出:掸邦那边有一处仓库在今早例行清点货物的时候出了意外。

目前只查出一盒150g的“蓝金”失窃,对方手法干净利落甚至没留下任何痕迹。





虽然闻劭本人非常清楚整个贩du圈对于“蓝金”的觊觎从没停止过,

但货品直接失窃这样的事这还是头一次发生,说不生气是假的。


但同时他也明白,既然组织内的安保系统足够完善,

那么就意味着这次的对手并非等闲之辈,因而反倒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关于du品尤其是“蓝金”这一块的事务江停有着发自肺腑的厌恶,

所以闻劭一直都在有意回避着他尽量不让他参与其中,这次直白地在他面前提起也是实属意外。


“去备车,我亲自走一趟。”闻劭冷声将属下都吩咐走后,转向江停,

“我会尽早赶回来,晚餐一定要记得吃。”

 


江停全程毫无表情地听着他们汇报着事情的来龙去脉,除了听到“蓝金”二字时难以控制地蹙了一下眉之外。


直到闻劭已经安排好一切准备要动身时,才转了两下眼珠,

伸出手拽住他的袖口:“我跟你一起去。”









///


实不相瞒,停停,我看上你的红宝石戒指了。

某K:滚。


评论(62)

热度(215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