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螺旋130

属性杂乱无章,遇到喜欢的才随缘产粮,谨慎关注/微博同名

【破云KQ-倾覆天堂】05

#这一章进入副本剧情哈,我知道自己写的剧情通常单薄又有处处是漏洞,大家就看个开心~需要一点儿实质性的事件来推动感情的转变。

想来想去不太想塑造新的人物(就是懒),索性就带咱们的老朋友宝钏和《吞海》里的反派炮灰二人组出来玩玩。

需要说明的是《吞海》我其实没看完,人物难免ooc,也就是挂个设定,其余的别太在意哈,我还真是求生欲爆棚😂来,看在我熬夜更文的份上,红心蓝手评论走起来~~


=========================================




悍马车宽敞的后排坐上,一左一右坐着两位关系微妙的前中/国缉/毒警/察,画面十分诡异。



江停抱着保温杯把自己陷在柔软舒适的座椅靠背里,微眯着眼睛像一只慵懒的猫,

也不知道是真的在补觉还是纯粹不想给旁边那人一个正眼。


那一位从刚刚坐上车开始就浑身不自在的男人正默默抬手抹去额前的汗珠,


没隔一会儿功夫又默默解开自己领口的那枚扣子,紧接着患上多动症一般地还要抬一抬细边框眼镜,


将整个人的局促不安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带一丝遮掩


——秦川自从潜入缅甸后就刻意躲避黑桃K躲得远远的,


本意是想要过一段宁静舒适的日子,顺便看看能不能安排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


谁能料到才刚把后半辈子的住房问题给解决了,就在半道上被人架着拎上了“黑车”,简直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一行人去调查“蓝金”失窃案非要捎带上他。


可以在掸邦担任导游的人遍地都是,难道真的就因为江停一句“这都能遇上老熟人,还真是够巧的”?



秦川这个人天生怕热,缅甸这边该死的热带季风气候让他慢慢养成了不爱出门的习惯。


成日窝在家里打游戏吃吃喝喝,这么些日子下来完全跟变了个人似的,


哪里还有曾经在建宁市那意气风发缉/毒支队副支队长的模样?



只不过江停在看到不修边幅的他第一眼,就默默在心中嗤笑一声:装,接着装。



车拐过一个路口,驶入了无名路段,即便是性能极好的悍马也免不了些许颠簸。


秦川又一次抹了下不停渗出汗珠的额头,还把眼镜摘下来用衣服擦了擦镜片。


他偷摸着侧目看了一眼江停,又将视线逡巡到前排坐上的黑桃K和方片J身上


——得了,自己这回真是掉进扑克牌家族的毒窝里了。





就当他思绪万千、想七想八的时候,

身边那位一路上安静如斯的红心Q突然手握成拳抵在自己嘴边连续干咳了好几声。


还未等秦川来的及做出什么反应之时,坐在副驾驶的黑桃K已经迅速回过头来查看情况,


而方片J则在翻了个白眼之后默默将车载空调温度调高了两档。


“都说了晚上不要总站在阳台吹风。”

黑桃K从储物盒里拿出一件薄羊毛毯递给江停,

温柔又带点责备的语气道:“还有啊,少抽一根烟对身体也有好处。”


“不用了。”江停止住咳嗽后清了清嗓子,打开保温杯喝了一口热茶,摇摇头将羊毛毯推拒了回去。


“你的肺炎总是反反复复,平常再不注意很容易落下病根的,一会儿下车后记得把外套穿上。”


“随便吧,反正我身上已经一堆永久性毛病了,也不差这一个。”

江停这句回怼得黑桃K有些无奈,

他露出了一丝颇为满意的微表情,兀自调整好舒适的姿势重新窝回了座椅里。




全程半张着嘴目睹了这一切的秦川觉得自己一时半会儿没办法消化这么多信息:


其一是关于江停看起来极其不容乐观的身体状况;


其二是仅根据元龙峡一事的相关信息,他一直判断江停是被逼无奈才来的缅甸,可是如今看来他在集团内的地位与“被抓回来的叛徒”没有一丝的关联性;


其三则是内心有点儿忐忑,单就黑桃K对江停的态度来看,

自己当初在建宁差点阴江停一道的事黑桃K是否知情直接关系到自己接下来的命运。

 






车队抵达仓库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暗了,

这一大片隐没在树林深处的房屋就像是一头蛰伏在夜色中的钢铁巨兽。


保镖推开审讯室的大门,即便是隔着一面隔音玻璃,浓重的血腥味和霉锈味也还是扑鼻而来。


“蓝金”失窃当天所有的当值人员都已经审讯过一轮了,

因为老板本人还没有开口,所以都还留着一口气不敢让人就这样死了。


黑桃K背着手站在原地听着手下的汇报,江停和秦川并肩站在离他五步远的地方。


“什么都没审出来,当时在C区的那三个都一口咬定自己被迷药迷晕了。

监控全部被掐断,关键时间段都是黑屏,我们去调了外围的监控也只看到西南面一辆摩托车的模糊影像,但是能分辨出来是两个人。

其余更多的,都还在进一步追踪和侦破中。”



很长一段时间内密闭空间中只有绵长的呼吸声,

安静得让捉摸不透老板此刻愤怒指数的手下们直冒冷汗。



突然间,一直目不转睛盯着铁栅栏里关着的那几个血肉模糊的身影的江停突然抬起手隔空点了点其中一人。


他左手食指上的红宝石戒指折射出的光芒教身边的保镖一刻不敢怠慢地躬身上前等候吩咐。


“他的神情不太对劲,找几个人去摸清楚底细。

其他的那几个恐怕是真的不知情,只是这儿的活不太适合他们做了,都换掉吧。”


红心Q的指令当然没人敢不从,但是保镖们在点头应下之前还是下意识瞟了一眼黑桃K的脸色,


却发现他满脸春风的样子仿佛这刚刚失窃的仓库根本不是他的样子。



“看来我的红心Q对此已经有想法了?”


江停撇了黑桃K一眼。


他这些年不知道审过多少嫌疑人,像这种低级段位的,

若是交给他,根本不需要上刑就能从他脑子里掏空所有有价值的信息


——当然,过往的他也确实没什么机会动眼前这种让人皮开肉绽的酷刑。



“你们这刑讯手法倒是退回了原始啊,当年审我的时候花样不是挺多的吗。”


这句话一出简直让在场每一个人的表情都变得精彩万分。


不明所以的保镖面面相觑目瞪口呆,


知晓一些内幕的秦川露出看疯子一般的错愕表情,


而当事人黑桃K则显得有些哭笑不得。


他当然知道江停这是在开玩笑,只是当年去思考那些不能见血又不用药的审讯手段着实花费了一番功夫。


江停如今拿这件事与自己呛声,看起来可谓是有恃无恐。




做缉/毒警这么久以来,江停见过听过的关于毒/枭如何对待警/方俘虏或是内部叛徒的手段也是一大箩筐,

那些惨绝人寰的手段可谓百般花样。


就在他们脚下踩着的土地上每分每秒都有人正在经历那种可怖的摧残折磨。



见不到的光的地方,是永远黑暗的。





“我没这么大本事,就算真的查出是他也不过就是个无足轻重的棋子,很难钓出背后主谋的,这一点我想你也非常清楚。”


上件事还没有翻过去,江停一开口又在暗戳戳内涵黑桃K。


再次听懂了话中话的秦川真的巴不得马上离开这两个疯子出去透口气。


可惜不幸的是,他很快就被黑桃K盯上了。




“好,那我们换个思路来分析。如果要粗略划分一下我现在身边的几方势力,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阵营。”


黑桃K依旧背着手,像在分析实验数据一样娓娓道来,


“一是草花A的余党,虽然他们无时无刻不想搞死我,但那仅仅是我们的私人恩怨,对于‘蓝金’他们却并不会有这么大的兴趣;


二是警/方那边,不论是缅甸的还是中国的,也都是以抓我为目的,不可能只抱着一盒毒/品样本就退场;


三是万长文那个老东西,关于这一点……我想听听看秦老板的看法。”




话柄突然被抛到自己手上,秦川简直是虎躯一震——秦老板现在虽然在掸邦以经营手工艺品生意为主,


但他手里其实一直都握着巨大的情报网,以此做掮客赚“外快”。

这张大网里除了大量的供货商,当然也包括与他有过合作交易的毒/贩万长文。


秦川从来不是个傻子,而黑桃K对他知根知底。


哪怕很长一段时间让他脱离了自己的视野范围,也依旧对他的底细和动向掌握透彻。




“呃……既然闻老板这么相信我……哈哈,以我拙见啊,万长文他并没有做这件事的动机。

那家伙一直以来的目的都是控制马里亚纳海沟的走货网络以垄断收益,虽然私下里确实有找过我几次,但是……都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他的手不至于伸得这么快这么长。

噢,当然得排除他一夜之间多了位神通广大的军师相助的可能性,嘿嘿……”



听完他说的,黑桃K一点儿也不意外地表示了认同:“嗯,你倒还真是严谨。

只不过照你这么说的话,我刚刚提到的三方势力都有一定几率突然之间一拍即合后,过来做这个飞贼咯。”


“啊哈哈哈哈哈,闻老板你看你真是说笑了。”


秦川笑得如此局促的样子实在是让江停忍俊不禁,


他本人虽然横看竖看这个“圆滑又世故”的人不顺眼,


但他怎么说也曾经是严峫的兄弟,与自己也并没有什么不可化解的深仇大恨。



于是乎,红心Q非常适时地开了口:“所以,第四种可能呢?”


“道上的人都知道,他的代号叫鲨鱼。”


说到这个人,江停注意到黑桃K和秦川的脸色都略微一沉,


“虽然我还没有与他撕破脸,甚至保持着某种程度上的互利合作关系。

……但我想这一天,应该很快就会到来了。”














///


宝钏:求求了,我真的想离开这两个不正常的家伙……

我:好的,在安排了。你本来也没啥戏份🚬


评论(39)

热度(180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